iT邦幫忙

4

說說近況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時隔一年,我又回來了。

雖然鐵人挑戰賽挑戰失敗,但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。就這樣低調了一年。不過呢,這一年也不是什麼事都沒做。最近正在翻譯 Richard Stallman 先生的 GNU C Language Intro and Reference Manual 本來我的想法是從 Texinfo 直轉 LaTex,但找不到合適的方案。只好自己動手弄成 LaTex,我也看到別人弄的翻譯,雖然翻譯很快,但很難出書。是的,我正在考慮出書。沒辦法,借粵語的話來說就是慍食艱難。但整體來說還沒翻譯完成,預計這個月就能完成簡中的翻譯(如果我沒崩潰的話)。繁中的話,耗時可能會更長。你們想看到的話,還請耐心等待。

前段時間還把另外一個專案中的問題給解決了,那就是 Live 鏡像,幸虧我在方面比較擅長。不過,這個問題也拖了好久。主要問題還是軟件依賴問題。處理起來很頭疼的。我花了點時間重新整理需要的組件,一個個排除軟件依賴問題。最後,終於鏡像也製作成功,但現在還僅限 Live System 。在這基礎上使用 Calamares 安裝系統,我還沒搞定。還是有點沒讀懂 Calamares 的文檔。

當然了,我也不是沒有去找工作做,給喜歡的遊戲公司投簡歷,結果沒人要。也投了兼職,雖然有人要,但在準備小樣的過程中,出現了意外事件。迫不得已,只好放棄這份兼職。

雖然磕磕絆絆,掙不到錢,但自己還在堅持,只能說是難能可貴了。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arguskao
iT邦新手 4 級 ‧ 2023-08-28 15:40:35

加油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